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报道

台州-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古咕丁”学校医疗知识普及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20-08-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8月23日,为期一周的“台州-茂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古咕丁’学校医疗知识普及活动”在茂县凤仪镇小学正式启动。台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8位青年志愿者将对茂县33所校园的40余名专兼职保健老师开展学校卫生工作概述、急救常识、合理用药常识等基础医疗知识培训,在凤仪小学校、凤仪镇小学校、土门镇小学建立3个“古咕丁”医疗知识普及计划保健室,捐赠保健室内全套设备设施,并全县小学4-5年级、初中1-2年级的3000余名学生进行医疗健康知识问卷调查。

据了解,“古咕丁”医疗知识普及计划是一项针对中国中西部以及偏远山区学校开展的包括双语(民族语和汉语)教材开发、保健室配置、健康档案跟踪、卫生习惯养成、急救护理操作、传染病多发病防治、病例转移和远程会诊在内的医疗科普培训计划。项目利用医学高校的学生团体和附属医院等医疗资源,以校医和保健老师的培养为着力点,以保健室建立和疾病筛查为有效途径,建立和完善适应中西部及偏远山区的医疗软硬件配套支援体系,提升中西部及偏远山区适龄儿童的健康水平。(县教育局   温岭玉环援茂工作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