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思想建设

茂县“绣娘”一针一线绣党旗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发布时间:2021-06-28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七一前夕,茂县国家级非物质文化羌绣传承人李兴秀带领她的绣娘团队以传统的羌族刺绣手工方式精心绣织三面党旗,表达对党和祖国的无限热爱,感恩党和国家的惠民好政策。

6月26日,位于茂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习中心的羌绣馆内红歌回荡。30余名身穿羌族服饰的绣娘们,围坐在党旗周边,手捧着鲜红的旗帜,一边绣党旗,一边哼唱红色歌曲,一枚羌绣针、一把黄丝线,一针一线,致敬百年。

据悉,为绣好党旗,李兴秀和她的绣娘团队提前谋划、精心选材、科学分工,从5月初开始,组织100余位绣娘,耗时近2个月,用30多万针,绣织长2.5米、宽1.6米的党旗三面及100个小巧精致的建党100周年纪念包、100面集会用的小党旗。(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