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组织管理

茂县以“联户联情”全覆盖为抓手架起民族团结进步“连心桥”

发布时间:2019-08-12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一是全覆盖包联,连好“民心”。统一设计含每名包联干部联系方式、入户时间、帮扶内容、群众评价等板块的“联户联情”连心卡,倒逼干部真帮实扶,联好“民心”。截至目前,已组织3827名干部全覆盖包联25161户群众,形成152个村(社)“联户联情”台账。 

  二是全方位宣传,讲好“民惠”。深入村寨,走进田间地头,采取看新旧对比变化、讲正反典型案例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政策法规、讲解科学种植知识。截至目前,已累计开展入户宣讲5600余次、发放宣传资料15800余份,举办培训70余场(次),覆盖群众73633人次。 

  三是全过程跟踪,解好“民难”。强化群众困难诉求收集化解,建立“问题收集、责任分流、督导反馈”机制,重点解决好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截至目前,累计化解各类矛盾纠纷86个,收集困难诉求958条 

  四是全角度聚焦,树好“民风”。制定《关于加强红白理事会建设的指导意见》,试点推进红白理事会建设,因村制定《红白理事会章程》,营造勤俭节约、喜事新办、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移风易俗、和谐文明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突出文化引领,以小品“演”、诗歌“劝”、编曲“唱”等方式推进民风建设。(县委组织部  县民宗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