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本信息公开 / 廉政建设

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9-07-10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7月8日,州委常委、茂县县委书记高加军主持召开县委中心组学习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唐远益出席会议。县委中心学习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前,中心组成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蒙尘的初心》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意见》《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讲话》《关于加强和改进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的通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意见〉》《四川省宗教工作问责重点解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办法》《关于民粹主义有关问题》和《正确认识中美经贸斗争 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 

  会上,李彤杨泽旺杨健李红梅黄强黄健罗江涛谢连有刘小平等中心学习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紧盯目标、着眼长远,全力推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以开展“两不愁三保障”回头看大排查工作为契机,对所有建档立卡贫困户开展一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拉网式大排查,不折不扣进行对标“体检”,全面摸清“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找准薄弱环节,拿出过硬措施,推动问题整改,确保脱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提高站位、提前谋划,带头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带头学思践悟,坚持读原著、学原文,带头宣传宣讲,带头以学促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县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从严从实、久久为功,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抓实党风廉政建设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担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认真抓好分管范围内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对分管领域人员的廉政监管,对分管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开展专题调研检查,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立足实际、统筹结合,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全县要继续保持前期工作的良好势头,继续坚持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融入全县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生活的各个领域,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落实工作重要抓手,建好工作主阵地,结合全州总体部署,持续组织动员全县各族群众、发动社会各方面力量,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全面、深入、持久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 

  针对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高加军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抓好党风廉政社会评价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的领导职责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深入开展廉政文化“八进”活动,充分利用县有线电视、政府网站、手机短信、“廉洁茂州”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不断提高干部群众知晓程度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最紧迫、最急需和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深入开展“两联一进”群众工作全覆盖,及时有效化解各种矛盾纠纷;大力推进政务、村务和党务公开,确保权力阳光透明运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赢得群众的支持和点赞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快速持续健康发展创造稳定、和谐的社会环境。 

  就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高加军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前期检查反馈指出的问题的突出性、整改落实的紧迫性、抓好整改的极端重要性,认真对照县创建办印发的有关创建标准文件要求,积极开展自查摸底和“回头看”工作,逐项逐条进行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坚决杜绝应付差事、欺上瞒下要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挖掘创建工作载体,继续氛围营造、示范引领、工作结合、展板规范等方面完善软件资料,准确、全面、深动反映自身特色亮点,全面巩固提升创建工作水平,确保创建工作不断提质增效,为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夯实基础。(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