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重要会议

杨建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2021-05-25
字体:
访问量:
分享到:

5月19日,县长杨健主持召开十五届茂县人民政府第82次常务会。

会议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黄强省长在省政府第四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

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班子成员及各镇人民政府、县人民政府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监督重点和监督方向,综合运用政治监督、民主监督、审计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等方式,采取日常考核、举报查核、个人重大事项报告、谈心谈话、民主生活会等手段,切实提高监督效能,推动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在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中展现新作为新气象。

会议听取了县发展改革局《关于茂县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展情况的报告》。

会议研究审议并原则同意了与会各项议题。

会上,杨健就做好近期工作,要求,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统筹抓好专题学习、政治引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重点工作,全力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际效果,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全力做好“三防一安全”工作,提前谋划、主动作为,扎实抓好防汛、防泥石流、防地质灾害各项工作,统筹抓好监测预警、隐患治理、应急演练、值班备勤等重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落实落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高效有序推进大规模疫苗接种;要持续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千方百计守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坚决守好不发生人为火灾、不造成重大人员伤亡火灾“两条底线”;要扎实抓牢“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全力做好全州现场会点位打造、会场筹备等各项工作;要全力做好全省文旅大会服务保障工作,加快推进观景平台、旅游厕所、服务区、市政设施、农房风貌等项目建设,常态化开展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扎实做好“文旅融合、全域旅游”文章,不断提高茂县旅游形象和旅游质量;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力抓好道路交通、工程施工、消防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强化经济运行监测调度,统筹抓好“六稳”工作,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切实加强生态保护治理,扎实开展第一轮中央、省环保督察和其他专项督察反馈问题集中“回头看”;要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力惩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罗先全,副县长周耀、唐小洪、钟刚、妮娜、周立军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建应邀参加会议。(县融媒体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相关信息